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罗必良教授受聘“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   编辑:   审核发布:宣传部 陈越

2021年3月,我校无党派人士、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院长罗必良教授受聘担任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参事。

罗必良教授多次参加从中央部委到地方政府的经济发展决策咨询,曾应邀为广东省委等中心组学习做辅导报告。多项研究报告得到中央与省部有关方面的重视与批示,所倡导并试验的“农业共营制”受到广泛关注,先后得到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及农业部领导等的批示。罗必良教授先后接受100余次的各种媒体采访,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引导舆论导向。曾受到中央宣传部新闻局表扬和南方日报社表彰。

作为政协广东省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罗必良教授积极履行职能,多次向相关部门提交政策建议书、调研报告等,多个建议受到重视并获得广东省政协“优秀提案奖”,为广东省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全面建设献计献策,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

据悉,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建立于1951年1月7日,并于1994年与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合署办公,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逐渐进入领导的视野,深受省委、省政府的重视。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后台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