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部长: 杨志群      电话:85283832

持统战部全面工作:1.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上级和学校中心工作,组织制定和实施本校统战工作计划。2.抓好统战专兼职干部队伍的建设。3.做好党外干部的培养、考察、选拔和后备干部队伍的建设。4.组织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座谈会。5.支持民主党派搞好自身建设、开展活动和发挥参政议政作用。6.做好无党派知识分子工作,协助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开展工作。7.做好“三胞”及其眷属的统战工作。8.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开展民族宗教工作。9.关心统战成员,加强与统战成员的沟通与联系。

副部长:方文明      电话:85287259

管统战部日常工作: 1.协助部长落实党的统一战线的各项方针政策,抓好统战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 2.协助民主党派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 3.协助部长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加强与各方面有影响的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系。 4.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举荐工作。 5.协助开展“三胞”及其眷属、侨联工作。

秘书:陈越      电话:85280028

1.负责统战部秘书工作。 2.负责海外联谊会秘书工作。 3.负责统战信息报送工作。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后台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