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侨心暖山栗:我校侨联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   编辑:   审核发布:党委办公室

  12月28日-29日,为助力省侨联精准扶贫工作,我校侨联发挥专业和资源优势,组织农业专家,积极参与了由省侨联组织开展的“侨心暖山栗”系列活动,赴惠来县山栗村开展支农、捐书、慰问活动,助力扶贫与乡村振兴工作。

活动现场合影

  我校侨联专家一行首先对山栗村农作物种植和病虫害发生进行了实地考察,从土壤消毒、无病种苗、田间管理、合理用药等环节提出了综合防控的措施,并为当地农户开展专题讲座,讲授种植知识,科普化肥、农药的科学使用方法以及赠送一批蔬菜良种和生物农药,得到了当地农户的普遍欢迎。

专家赠送农业生产物资

  活动期间,我校侨联还为村小学捐赠了一批儿童书籍,探访慰问了贫困户,并参观考察了汕尾市华侨管理区党建带侨建示范点和侨界人文社区活动服务中心,学习交流侨乡建设工作。

  本次“侨心暖山栗”活动由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堪宏带队,广东省侨联侨胞服务中心举办,我校侨联及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广州中医药大学侨联、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南片侨联等部分省侨联直属团体共同参与。我校侨联副主席张艾君、农学院徐大高副教授、纪春艳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党委统战部)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后台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