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理论
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与作用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统战部   编辑:   审核发布:系统管理员
 治国理政的一个基本问题: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统一战线。

      一项工程:在统一战线中深入开展“凝聚力工程”活动。

      统一战线两面旗帜:爱国主义、社会主义。

      统一战线的本质与两大主题:大团结、大联合。

      统一战线的地位——三个重要法宝: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统战地位的“三个一”: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一条基本经验,是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一个极为重要的方面,也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治国理政必须正确处理的一个基本问题。

       三个绝不能:统一战线作为党的一个重要法宝绝不能丢掉,作为党的一个政治优势绝不能削弱,作为党的一项长期方针绝不能动摇。

       统一战线的指导思想与三项基本任务: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为促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服务,为促进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和祖国和平统一服务,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服务。

       统一战线的性质——“四者联盟”: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已经进一步发展成为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最广泛的联盟。

      统一战线的四个特性:空前的广泛性、巨大的包容性、鲜明的多样性、显著的社会性。

      以人为本的四方面体现:按照尊重人、理解人、帮助人、团结人的要求,做好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得人心的工作。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后台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