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侨联成立40周年庆典暨首届“华农侨界农业文化节”顺利举行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统战部 杨志群   编辑:陈芃辰   审核发布:陈越

活动现场

12月21日,“忆青春 话建设”华南农业大学侨联成立40周年庆典暨首届“华农侨界农业文化节”在学校红满堂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丰,广州市侨联主席卞勇,我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党委常委、副校长杨运东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李凤亮书记致辞

李凤亮代表学校党委对到场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的概况、学校统一战线特别是侨务工作情况。李凤亮指出,近年来学校侨联积极拓展发挥作用的渠道,摸索出“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服务新侨、创新党建的模式,牵手地方侨联、侨界社团助力乡村振兴,积极探索“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共建模式,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广东高质量发展展现了应有的担当和作为。他希望,学校侨联紧紧围绕服务乡村振兴、“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聚人心、谋时事、献良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丰主席讲话

李丰对我校侨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华农侨联成立40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侨联六项职能,在紧密团结归侨侨眷、广泛联系海外校友,以侨为“桥”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助力科研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积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对我校侨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党建带侨建”,团结引领广大侨胞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好用好“侨胞之家”,持续深化“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三是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团结引领广大侨胞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与会代表发言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校侨联40周年纪念视频,回顾校侨联走过的四十年历程。地方侨联代表、高校侨联代表、侨界社团代表以及校侨联老同志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与惠州侨联签约

为入会40年会员颁发荣誉证书


为85岁以上老侨赠送蛋糕

活动期间,我校侨联与惠州侨联举行了签约仪式,为校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名誉副主席颁发证书,为入会40年会员颁发荣誉证书,并为85岁以上老侨祝寿。活动在与会人员《歌唱祖国》大合唱歌声中圆满结束。

《歌唱祖国》大合唱

各地、各高校侨联、侨界社团、知名企业等社会各界代表,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校友会、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校侨联会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合影留念


文图/陈越  李佳媛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后台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