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第七期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统战部 方文明   编辑:李佳媛   审核发布:陈越

11月13-15日,华南农业大学第七期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顺利举办,学校各统战组织30名中青年骨干参加。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考察红色文化资源,促进党外人士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与认同,切实做到同心同向同行。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杨志群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力求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二要切身体会感悟,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三要严格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形象,统一行动、严肃纪律、服从管理,展示出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的良好形象。

专题教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百年历史嬗变与基本经验

电影教学:战时省委与华南抗战

现场教学:抗战中粤北华南教育史

分组讨论

本期培训班采取专题教学、电影教学、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既安排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百年历史嬗变与基本经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论述》,又组织参观坪石镇中大旧址、乳源乌石岭等地,还通过观看电影《战时省委》回顾华南抗战历史人物故事。在学习交流活动环节,学员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培训体会和工作实际畅谈如何促进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

参训学员表示内容安排有新意、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在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韶关,寻访老一辈革命家、教育家在韶关成长、战斗的足迹,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文图/陈越  李佳媛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后台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