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统一战线收听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 学习热议大会报告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统战部 方文明   编辑:   审核发布:宣传部 陈越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我校各统战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各统战组织收听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民革党员们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报告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而继续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在今后工作中,成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开展教育培训、产业扶贫等形式丰富的社会服务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民革力量。

民盟盟员纷纷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指明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吹响了迈向新征途的号角,催人奋进。盟员表示作为教育、医疗工作者将继续坚守初心,不断加强自身修养、锤炼过硬本领,充分发挥盟员的专业特长,利用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途径,为培养有知农爱农情怀、强农兴农本领的新型人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民建会员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报告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成员表示,自己要立足本职岗位,尽己所能,在教学工作中认真践行课程思政,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推动学科和专业的高质量建设,为助力学校实现“双一流”良好开局作出更大贡献。

民进会员纷纷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波澜壮阔的十年,深刻总结了取得伟大成就的世界观与方法论。成员要增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理解大局、服务大局的能力与水平,充分发挥民进在教育文化出版传媒领域的界别优势,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

农工党员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报告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历史高位,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是指导开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行动指南。成员要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做好社会服务,促进农业与医药的融合创新发展,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切实解决生产、社会、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农工党智慧。

致公党员纷纷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总结经验、以史为鉴,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成员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增强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的能力,充分发挥侨党作用,凝聚侨心侨力,紧密团结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留学人员等群体,积极创建华农“致公之家”,建成学习型、活力型、规范化的致公党基层组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致公党的智慧和力量。

九三社员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报告,科学系统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思想深䆳、内容丰富详实、内涵博大精深。成员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借助学校和各学院的资源,大力培养知农爱农为农新型人才,努力推出和转化有用、管用、实用的农业科技成果,以科技创新赋能乡村振兴;引导社员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成果凝结在广大农民的收获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农林教育,践行强农兴农时代使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侨联会员纷纷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是全面深刻、气势磅礴的历史文献和行动指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向新发展、新辉煌的宣言书,为统一战线吹响了集结令、冲锋号。会员要坚持思想引领凝聚侨心、党建引领汇集侨力、事业引领汇集侨智,进一步构建党建带侨建发展模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侨为桥,发挥“桥”“联”优势,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侨心侨力侨智。

无党派人士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努力方向,也是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凝聚共识、参政议政的根本指南。会员要继续发挥好联系沟通党外知识分子和学校党委的桥梁作用和示范效应,坚定不移地用“两个确立”培根铸魂,奋力拼搏,抢抓机遇,努力提升学校内涵式发展水平,推动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图/党委统战部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侨联  知联会)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后台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