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统一战线“月月有主题”学习活动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统战部 方文明   编辑:   审核发布:宣传部 陈越

为进一步加强对统战组织及成员的思想引领,推进学校统战工作上新台阶,9月2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统一战线“月月有主题”学习活动,邀请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委员、我校副校长仇荣亮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杨志群主持会议。

仇荣亮以“提高合作共事能力,深度参与乡村振兴”为题,紧紧围绕“合作共事”和“乡村振兴”两大关键词展开论述,生动阐述在立足本职科研、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建言资政的经历,并联系我校实际对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深度融入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分析,进一步深化我校统一战线对合作共事能力的理解和把握。他认为,一要明确定位,坚定合作共事的政治共识;二要履职尽责,强化合作共事的实践历练;三要调查研究,加深合作共事的情感认同;四要学习钻研,提升合作共事的能力水平;五要拓展视野,构建合作共事的国际格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辅导报告内容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和实践厚度,对自身的实际工作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希望接下来能够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特色优势,为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学校统一战线组织负责人、骨干成员代表,党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近50人参加学习活动。


文/图  陈越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后台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