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教授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统战部 方文明   编辑:   审核发布:宣传部 陈越

9月21日上午,中国侨联“第九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在北京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期间举行了中国侨界贡献奖颁奖仪式。我校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兰玉彬教授荣获第九届“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颜珂为其颁发荣誉证书。

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及科学技术部、中科院、国家知识产权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第九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共表彰一等奖52人、二等奖76人,其中,我省3人获一等奖。“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每两年评比1次,作为选树侨界高新科学技术人才的最高奖项,在侨界乃至社会各界广受关注。

近年来,我校侨联先后获得2018年“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卢永根)、“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卢永根),“创新人才”(邓诣群、陈乐天)、“创新成果”(家禽重大传染病控制技术)、“创新团队”(微生物群体感应创新团队)、“中国侨界贡献奖”二等奖”(肖立华)等组织及个人荣誉。

兰玉彬教授为国际农业航空应用技术领域知名专家,2014年5月受聘我校。近十年来致力于推动中国农业航空技术的研究、应用与国内外学术交流,针对我国农药过量施用、污染环境并危及食品安全的问题,响应国家农药减施的战略要求,推广农业航空植保技术和植保无人机的深入研究和应用,推动了国内该技术产学研合作的深入研究。

据悉,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中国侨商联合会承办的“侨智荟萃 时代新章——新侨科技创新十年成就展(2012-2022)”主题展览同日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兰玉彬教授研发的植保无人机以实物形式参展。


文/图  校侨联 张艾君、陈盛德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后台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