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侨联参加中国侨联“侨企互通促就业”活动启动仪式并发言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统战部 方文明   编辑:   审核发布:宣传部 陈越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7月19日,中国侨联与中国侨商会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举办了“侨企互通促就业”活动的启动仪式。我校侨联主席、国际交流处处长陈乐天教授应邀在广东省侨联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并作为全国6位高校侨联代表作主旨发言。

据悉,此次活动是中国侨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挥侨联组织优势,整合侨界资源,征集全国20多个省份数十个城市的侨资企业,2000余个岗位,构建起“校企侨就业直通车”,帮助高校毕业生增加就业机会,也为侨企招聘高素质人才贡献真招实招,突显了侨商会“服务会员、贡献社会”的宗旨,也体现了侨联组织“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政治本色和“侨心向党,勇担使命”的政治责任。

学校一直以来都是广东省高校的招生大户,2022届毕业生共计11085人,就业工作任务艰巨。为落实教育部及广东省关于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我校制定了《就业创业行动方案》,提出了五大行动举措,把毕业生就业摆在重要位置,列为校院两级领导班子“一把手”工程。书记、校长亲自带队参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协同全校各部门、各学院切实有效推进毕业生就业。截至7月19日,我校就业去向落实率为73.16%,预计月底可达到80%以上。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就业工作的有关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文图/校侨联 张艾君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后台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