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华南师范大学侨联来我校调研交流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宣传部 方文明   编辑:   审核发布:宣传部 陈越

6月23日,华南师范大学侨联主席龙程一行6人莅临我校侨联调研,双方就“党建带侨建”“侨胞之家”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我校侨联主席陈乐天主持座谈会。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吕剑红代表我校“侨胞之家”建设依托学院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学院40年的发展概况。陈乐天从侨联组织建设、工作理念、侨建成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侨联“党建带侨建,侨建为党建”1+N工作模式相关情况,分享了“侨胞之家”建设、侨联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期间,与会人员就高校侨联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还共同观看了我校全国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陈乐天工作室宣传视频。

会后,华南师范大学侨联一行还瞻仰了“中国侨届杰出人物”、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院士塑像,参观卢永根办公旧址,学习感受卢永根院士放弃国外优厚待遇毅然回国为国家、农科事业发展建功立业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境界。

据悉,我校“侨胞之家”于2021年1月5日正式揭牌,是全省首个高校侨联“侨胞之家”,是校侨联依托生命科学学院建立的服务我校侨联会员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的场所,是校侨联和生命科学学院党建的特色项目,也是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陈乐天工作室开展工作的抓手之一。

校侨联相关负责人和乐天工作室部分成员参加调研交流。(文/图 校侨联 生命科学学院)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后台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