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校侨联组织专家参加“客联陆河”百师公益服务团活动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统战部 杨志群   编辑:   审核发布:宣传部 王敏

日前,我校侨联组织专家参加了在陆河县举办的“客联陆河”百师公益服务团活动。

专家团一行先后到北中村沉香基地和田墩村油柑基地,通过实地查看、与种植户及村干部面对面交谈沟通的方式,就沉香和油柑的种植、病虫害防治、产品加工、开发及产业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以及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难题进行“诊治”,并提出了具有专业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期间,专家团在河口镇镇政府举办专题讲座,为当地种植户普及油柑栽培管理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知识,并认真解答农户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讲座结束后,还为农户送上栽培管理书籍及学校选育的优良蔬菜种子和水稻种子。这一系列公益活动,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公益活动由广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汕尾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指导,陆河县人民政府、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我校侨联及广州中医药大学侨联联合主办。自2017年“百师公益”专家团成立以来,我校已连续5年组织专家团参与公益活动,为广东省客家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图/校侨联)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后台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