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广东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我校副校长邓诣群在高校留学人员校长、院长视频座谈会上作主题发言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统战部 杨志群   编辑:   审核发布:宣传部 王敏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视频座谈会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在欧美同学会各级各类组织和广大留学人员中引发热烈反响。6月10日下午,欧美同学会召开高校留学人员校长、院长线上视频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会议。广东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我校副校长邓诣群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广东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我校副校长邓诣群在会上作主题发言


高校管理者如何为“立德树人”做贡献?邓诣群从分管的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实际出发,指出要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持之以恒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久久为功强化实践育人,不断巩固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实效,大力培育时代新人。如何为“讲好中国故事”做贡献?邓诣群结合学校文化建设实践谈到,要在课程教学中融入中国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要广泛开展“讲好中国故事”主题校园文化活动,引导大学生自觉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农业历史文明,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高校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如何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邓诣群结合学校党建带侨建的经验指出,要增进共识、增进交流、凝聚人心,把留学报国光荣传统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自觉行动,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

王丕君在总结讲话时强调,高校留学归国青年学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充分借助自身跨文化交流优势,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和当好文化大使,为讲好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故事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校共有广东欧美同学会会员12名,其中6名在其中担任职务。中国工程院院士、生物质工程研究院名誉院长陈勇担任名誉会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诣群担任副会长,国际交流处处长陈乐天担任常务理事,材料与能源学院院长胡传双、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廖杨、人文与法学学院教授杜国明担任理事。会员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留学人员群体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定会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厚植“三农”情怀,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把智慧与力量播撒在乡村全面振兴和民族复兴的奋斗征程上。(文图/王敏)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后台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