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坚定历史自信,准确把握“两个确立”——我校举办统一战线“月月有主题”学习活动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统战部 张木明   编辑:   审核发布:宣传部 陈越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好局起好步。4月28日上午,我校举举办统一战线“月月有主题”学习活动,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作为学习内容之一,学习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金龙教授作的专题辅导报告视频直播。

我校各统战组织通过集中收看视频直播、线上分散学习及线下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

民革和侨联在学校统一战线会议室(行政楼820)联合开展学习活动

民建在人文与法学学院“同心之家”开展学习活动

民进在艺术学院“同心之家”开展交流研讨

九三学社集中收看学习视频直播

民革支部认为,通过学习民革党员更深刻地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内在依据与实践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要更积极响应民革中央“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 不辜负伟大的新时代”的号召,自觉把“两个确立”的认同转化为本职工作的行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民革力量。

民盟委员会表示,要心系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民盟参政议政作用,要立足本职工作、双岗建功,充分发挥盟员的专业特长,利用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途径,不断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力量。

民建支部认为,通过学习民建会员更加全面、更加系统地领会了历史自信的内在依据和“两个确立”的逻辑必然,要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在教学工作中认真践行课程思政,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推动学科和专业的高质量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培养优秀人才。

民进基层委表示,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五大建设,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特色哲学社科的发展。

农工党总支认为,既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的科研视野,也要与国家战略需求、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关注国家和地方政策,关心社会问题,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切实解决生产、社会、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做好社会服务,积极参政议政,为广东社会经济的发展贡献农工党智慧。

致公党总支表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积极创建华农“致公之家”,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基本建成学习型、活力型、规范化的致公党基层组织,切实增强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的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致公党的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基层委表示,要充分发挥基层委的组织力量,切实把“两个确立”落实到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工作中,推动学校学科交叉融合,与一流学科建设紧密结合,开展联合科研攻关和人才培养等工作,产出更多交叉成果,为作物学一流学科更进一步、为智慧农业和低碳农业等新兴交叉学科的建设贡献九三智慧。

侨联认为,要坚持思想引领凝聚侨心、党建引领汇集侨力、事业引领汇集侨智,进一步构建党建带侨建发展模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侨为桥,发挥“桥”“联”优势,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侨心侨力侨智。

知联会表示,要继续发挥好联系沟通党外知识分子和学校党委的桥梁作用和示范效应,坚定不移地用“两个确立”培根铸魂,奋力拼搏,抢抓机遇,努力提升学校内涵发展水平,推动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党委统战部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侨联  知联会)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后台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