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广东省知联会四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我校温小波、陈瑞爱当选新一届理事会副会长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统战部 张木明   编辑:   审核发布:宣传部 王敏

日前,广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省知联会”)四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审议通过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共355人,成员中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占70.1%,一半以上为高校、科研机构人员,中科院院士1人,具有明显的高知性特点。

我校知联会6位会员在新一届理事会任职:温小波副校长、陈瑞爱教授当选副会长,研究生院院长庄楚雄当选常务理事,江保国、文珊和沈永义三位教授当选为理事。

省知联会是中共广东省委领导下,以有影响、有代表性的无党派人士、党外高级知识分子为主体,具有统战性、联谊性的社会团体。近年来,省知联会围绕国家重大战略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资政,服务社会民生,打造了“粤知联”社会服务、党外知识分子专家学者大讲堂、粤港澳大湾区建言献策专家组等活动品牌,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我校知联会成立于2009年,区颖刚为第一届华南农业大学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会长,2020年7月更名为华南农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目前有会员27人,会长为庄楚雄,副会长为陈厚彬、蒋爱民、丛沛桐、江保国。其中有政协委员1人为罗必良教授,其他会员涵盖了我校经管、农学、园艺、食品等多个学科的领军人物,他们不仅在各自的教学科研岗位上积极发挥优势、服务社会,取得了显著成就,而且还积极参政议政,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文图/华南农业大学知联会)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后台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