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月月有主题”学习活动暨统战组织负责人工作会议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   编辑:   审核发布:宣传部 王敏

为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磅礴力量,3月2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统一战线“月月有主题”学习活动暨统战组织负责人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出席会议并部署安排2022年学校统战工作,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木明总结回顾2021年学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志群主持会议。

统一战线“月月有主题”学习活动是学校为进一步加强对统战组织及成员的思想引领和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开展的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活动。在此次学习活动中,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冯颖红教授作《伟大的政治创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辅导报告。冯颖红深入阐释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结构与功能,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亲密合作的具体实践,并联系实际就如何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进行了系统分析,引导学校统一战线组织及成员深刻领悟《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丰富内涵。

在统战组织负责人工作会议上,民盟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马瑞峻、农工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杜金沛、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侯学文结合党派工作特色和实际,作党派宣传、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等工作经验交流。

邓国安通报了2022年学校统战工作的总体思路,并就进一步做好2022年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强化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画出最大同心圆。各统战组织要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以迎接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线,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认真谋划、制定、实施好本年度的思想政治学习计划,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保持同心同向同行。二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磅礴力量。继续鼓励和引导各统战组织和成员充分发挥智力资源优势,双岗建功,围绕学校2022年的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献计出力;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国家重大战略开展大调研和社会服务活动,贡献统战力量和统战智慧。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为学校“争创一流”做出更大贡献。统战组织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全面加强统一战线新成员的培养和发展工作,增强组织活力;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做好新老交替,在思想共识上实现新提高,增强组织战斗力,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中展现新作为。

学校统一战线组织负责人、近五年新发展成员(骨干)代表、党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共45人参加会议。(文图/王敏)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后台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