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民进会员容珊出席中国美术馆“有容乃大——容庚捐赠展”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   编辑:   审核发布:宣传部 陈越

2020年11月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指导,中国美术馆、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同主办,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协办、广州艺术博物院承办的“有容乃大——容庚捐赠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民进华南农业大学基层委员会会员、华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退休)容珊作为容庚家属代表出席并获颁证书。“有容乃大——容庚捐赠展”呈现了包括中国国家博物馆藏一级文物青铜器栾书缶、故宫博物院藏《兰亭八十刻》、中山大学藏《金文编》手稿、广州博物馆藏一级文物、广州艺术博物院藏一级文物等在内的近300件展品。自开展以来,得到了专家学者和艺术爱好者的一致好评,经多方协商,中国美术馆将闭展日期从2020年12月5日延期至2021年1月3日,以飨观众。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右二)为容庚先生女儿容珊(左三)等颁发捐赠证书

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广东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刘日知致辞

容庚(1894-1983),广东东莞人,我国著名的古文字学家、收藏家。容庚先生辞世后,其女儿容珊等人秉承先父遗训,陆续将他生前未及捐赠的文物继续捐献给国家。据各受捐机构不完全统计,容庚及家属先后共捐出青铜器近200件,历代书画1200余件,古籍善本1万余套册,金石拓片、丛帖、名人信札近千件,以及大量的著作手稿、刻本及抄本。容珊会员的无私大爱,大气大德,为民进会员们学习之楷模。(部分图文整理自中国美术馆官网等,通讯员 华农民进冯发强)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后台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