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时代楷模卢永根院士事迹走进“侨博讲堂”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   编辑:   审核发布:党委办公室

12月21日上午,“侨博讲堂”(第六期)《我爱我的祖国——时代楷模卢永根院士的爱国情操和奉献精神》专题讲座在广东华侨博物馆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广东华侨博物馆与我校侨联会共同举办。

卢永根院士事迹宣讲团成员、生前秘书赵杏娟老师“卢永根院士的生平介绍、卢永根院士是一位什么样的人物、卢永根院士的精神”三个方面,深情讲述了卢永根院士的高尚情操、学术造诣、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赵杏娟老师讲述卢永根院士事迹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归侨侨眷始终以赤子之心,无私奉献,倾力支持,为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奉献了智慧和力量。举办本期讲座,就是为了宣扬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的感人事迹和爱国奉献精神,弘扬和传递正能量,激励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同圆共享中国梦。

卢永根院士的一生,对党和国家赤胆忠心,为科研事业勇挑重担,为培育人才鞠躬尽瘁,他是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归侨侨眷爱国奉献的典范,被评为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中国侨界杰出人物,新中国的最美奋斗者和时代楷模。

来自广东侨界各界人士、广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相关高校、二沙训练中心及社会各界人士共100多人现场聆听讲座。

期间,校侨联会向广东华侨博物馆赠送了卢永根院士纪念册《情系祖国—农业科学家教育家卢永根院士》及中国兽医药理学学科奠基人冯淇辉教授诞辰100周年纪念册《一骑绝尘忆君来》。(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后台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