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在基层】我校侨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   编辑:   审核发布:党委办公室

近日,我校侨联组织会员一行30余人赴广东华侨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活动邀请了“最美奋斗者”“中国侨届杰出人物”卢永根院士生前秘书赵杏娟老师作卢永根院士事迹报告。赵杏娟老师分别从卢永根院士的生平、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彻底的无产者三个方面分享了卢永根院士的先进事迹。在听取报告过程中,大家被卢永根院士深厚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感染,为之动容,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场面感人。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卢永根院士学习,继承和弘扬粤侨精神,凝聚侨心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参观广东华侨博物馆

随后,会员们一行参观了“粤侨情  中国梦”广东华人华侨与新中国70周年专题展,其中卢永根院士的事迹入选专题展。展览分“侨情侨务”“赤子情怀”“改革先锋”“新时代新作为”四个部分,集中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归侨侨眷支持参与广东以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的光辉历程和巨大贡献。在参观期间,我校侨联副主席孙香辉向广东华侨博物馆捐赠了珍藏了60年的家人回国护照和国际水痘防疫证书,并接受广东华侨博物馆颁发的收藏证书。广东华侨博物馆还向我校侨联捐赠了《侨德如山》一书。

捐授仪式

活动期间,我校侨联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
    卢永根院士女儿卢红丁女士受邀参加了上述活动,广东华侨博物馆副馆长张康桥、陈宣中及部分员工参加了捐赠仪式。(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后台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