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组织负责人工作会议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   编辑:   审核发布:党委办公室

3月2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组织负责人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出席会议,党委统战部部长钟强、副部长梁艳萍,校各民主党派、侨联会、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钟强主持会议,从思想政治引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党派组织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工作、民族和宗教工作、统战理论研究以及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2019年统战工作要点,并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上,学校民革支部、民盟委员会、民建支部、民进基层委员会、农工党总支、致公党总支、九三社、侨联会以及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同志分别作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发言以及介绍了2019年工作计划,并围绕着学校2019年统战工作要点进行了积极讨论。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钟仰进副书记对去年各统一战线组织自身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双岗建功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以及今年的工作计划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今年的统战工作,他希望,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挥好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的作用,围绕学校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尽快跻身“双一流”建言献策、凝聚思想共识,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二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和成员的智力资源优势作用,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等重大战略开展社会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三是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始终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向同行,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建校110周年。(党委统战部)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后台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