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统战组织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统战部   编辑:   审核发布:系统管理员
       1月1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东会议室召开2015年统战工作总结会。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副校长温思美,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各民主党派、侨联会、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统战部部长易钢主持。

   会上,各民主党派、侨联会、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分别做了2015年本组织工作总结汇报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

   校统战部部长易钢通报了2015年学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2015年,我校统战工作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团结带领全校统一战线组织和广大成员,围绕“学习”、“实干”、“创新”主题,在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专业岗位等领域发挥巨大作用,取得明显成效。

   温思美副校长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我校统战工作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结合本职工作做好参政议政是统一战线组织的主要工作内容,要通过基层调研关注社情民意、经济发展和民生问题。当前,统战组织要重点围绕如何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教学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等建言献策。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中,要增强危机意识和使命意识,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发扬优势,形成特色。他强调,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科团队是核心,各统战组织要重视年轻骨干教师的培养和使用,要具备创新精神、探索勇气,适应创新驱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他希望各统战组织要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加强沟通,积极参政议政,助推学校全面发展,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钟仰进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各统战组织团结凝聚广大成员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在高水平大学申报、教育教学质量、师资队伍水平提升、学科平台建设、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校务管理建设诸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离不开各统战组织和广大成员的辛勤劳动和付出。学校2016年工作的重点是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体现在推进内涵提升、服务创新驱动、深化综合改革三个主要方面,各统战组织大有可为。

   关于下一步统战工作,钟仰进副书记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强化党派政治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二是要提高组织生活质量,要使组织生活主题更加突出、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新颖、效果更加明显。三是进一步搞好后备人才培养,要善于发现“苗子”、培养“苗子”,把接班人选好配强。四是继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建言献策,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校统战部副部长吴斌布置了年底有关工作安排。(党委统战部)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后台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