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台湾大学蔡明哲教授一行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党委统战部   编辑:   审核发布:系统管理员
       12月27日上午,台湾大学蔡明哲教授一行18人和香港科技教育学院张浩博士等到访我校,并与我校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植物学团队开展学术交流。
  期间,台湾大学的蔡明哲教授、曲芳华教授,以及我校施诗博士和秦新生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台湾大学实验林之经营”、“台湾大学实验林之研究亮点与森林生态”、“台湾-喜马拉雅种子植物区系间断分布格局研究”和“海南非粮能源植物资源调查、收集与保存”学术报告。
  蔡明哲从试验林的创建历史、自然条件和发展现状等方面介绍了台湾大学实验林在森林生态学基础研究、现代森林经营的新理念与科学研究成果,展示了茶文化和森林疗愈等森林功能性经营的最新成果。曲芳华则从基于森林生态功能背景下 “听觉、嗅觉、味觉、视觉、触觉” 等方面,介绍了台湾大学实验林研究团队在应用分子生物学技术开展森林生物资源功能研究的最新成果。
  施诗则以银叶委陵菜亲缘地理学研究为重点,简要介绍了东喜马拉雅山-横断山区域种子植物区系研究的科学意义和研究进展。
  秦新生以海南省为例,简要介绍了我国非粮能源植物资源调查、收集与保存研究项目及其最新成果。
  报告会后,师生与台大学者对台湾大学实验林的管理、研究与经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台湾学者对我校两位年轻老师的报告也很感兴趣,并就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蔡明哲欢迎与会师生到台湾大学实验林开展合作研究,并向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植物学团队赠送了颇具特色的台大实验林森林产品---有机茶和木制品礼物。(党委统战部)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后台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