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第五期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
关闭页面】  【打印页面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华南农业大学   编辑:   审核发布:系统管理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10月16日至18日,我校党委统战部举办统一战线专题学习培训暨第五期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组织各统一战线负责人及党外中青年骨干赴西柏坡重温“五一口号”,回顾其重大历史意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开班仪式

  学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今年恰逢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到“新中国统一战线走来”的西柏坡进行专题培训是非常有意义的。他希望全体学员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深入思考,力求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二是要切身体会感悟,弘扬西柏坡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努力为我校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三是要严格要求自己,统一行动,严肃纪律、服从管理,共同展示出我校统一战线成员的良好形象。

 参观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

  参观正定县塔元庄村美丽乡村建设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参观考察学习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西柏坡旧址纪念馆、沕沕水红色发电站、河北省博物院以及正定县塔元庄村,一起寻访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生活、战斗的足迹,重温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历程,并实地了解当地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节奏紧凑,是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通过培训,不仅深切体会了以著名的“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也更加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过程。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向同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统战部部长钟强主持开班仪式,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梁艳萍、学校各统一战线负责人及党外中青年骨干共计20人参加了培训。(党委统战部)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后台地址